园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园区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丽缙产业园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7-17 17:01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丽缙产业园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巡察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锡星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绍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丽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王正飞作表态发言,丽缙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田健晖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进伟、吴康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铭军,丽缙产业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陈锡星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紧扣“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特别关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同时,巡察将坚持人民立场、紧紧依靠群众,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发挥好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黄绍刚强调,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丽缙产业园党工委要把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抓落实,不折不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市委第三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不徇私情。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丽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王正飞在表态中说,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园区的高度重视和对园区干部的关心爱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对党负责、对园区发展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查找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回应,确保事事有回音。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丽缙产业园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716—2020年81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57899715,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43室(邮编3230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丽缙产业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