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投资丽缙 >>其他文件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投资项目入园决策评价暂行办法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4-07 15:52 访问次数:

为提高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投资项目的质量,增强项目布局的合理性和项目决策的科学性,提高项目服务效能和水平,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浙政办发〔20159号)、《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工业布局的指导意见》(丽政发〔200985号)、《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工业投资项目入园决策评价服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丽政发〔201230号)、《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关于印发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项目用地准入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丽缙园〔201614号)等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入园决策评价程序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规划范围内所有工业入园项目必须经过入园决策评价程序。投资总额在5亿元以下的工业入园项目由园区投资促进局负责组织预评价,经缙云县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县协调小组”)审议后,报园区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投资总额在5亿元以上的工业入园项目由园区投资促进局负责组织预评价,经县协调小组审议后,报园区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并报市工业项目入园决策评价领导小组备案。     

    二、入园决策评价工作内容     

  (一)项目布局。新投资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5年本)》(修订版)中的“鼓励类”、《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十三五”发展规划》、《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项目用地准入管理实施意见(试行)》、《2016年丽水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工作计划》和缙云县工业布局规划要求,注重项目协调和配套,加强区域之间合作,合理布局项目,促进产业集聚。     

  (二)项目质量。项目在签约备案、核准之前,须先经过入园决策评价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产业准入目录和产业园入园项目的基本条件,把好质量关,对一些环保、安全、投资强度等方面存在疑难问题的项目,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论证,明确问题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入园项目的质量。     

  (三)项目程序。通过入园决策评价工作程序,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一系列审批和程序问题,避免部门之间互为前置、相互沟通少的弊端,提高办事效率。     

     三、入园企业要求     

   (一)以自然人新办企业的,申请国有工业建设用地使用权时须先进行企业名称预核准,明确投资股东及出资比例。     

   (二)以一家法人企业控股、其他自然人参股形式新办企业的,申请国有工业建设用地使用权时须先进行企业名称预核准,其中最大股东必须为法人企业。     

   (三)以多家法人企业共同出资新办企业的,须提交相关评审资料,并进行企业名称预核准,明确出资比例。     

  (四)对新引进的外来企业,在县外已经设立公司的投资者,在园区新成立公司,需确定以提交评审资料的企业作为法人出资控股或以原企业的控股股东作为新设立公司的控股股东进行企业名称预核准。     

    四、项目入园具体程序     

  根据《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项目用地准入管理实施意见(试行)》(丽缙园〔201614号)规定,对于其中的AB类项目用地采取挂牌方式出让;C类项目用地,采取公开招拍挂或租用厂房两种方式。(ABC类项目具体分类方法参见上述文件)。     

   (一)土地挂牌出让     

  1.项目预评价。对于新申请入园的所有工业项目,由园区投资促进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预评价,提出项目入园的初步方案,形成《项目入园预评价会议纪要》,并报送县协调小组审议。     

   2.综合评价。在预评价基础上,及时召开县协调小组会议,对预评价项目进行综合评价确定,重点对项目产业政策、落地选址、供地方案、基础配套、能源供应、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投资强度、土地产出和土地税收等方面进行评价。会议根据参加单位的意见,经过讨论,形成《项目入园决策评价协调会议纪要》,提交园区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凡事先已通知,但县协调小组成员没有参加会议也未请假的,视同该单位对待审项目没有异议。县协调小组办公室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需现场踏勘或外出考察的项目,由园区投资促进局组织。     

    3.研究决定。园区主任办公会议根据县协调小组的评价结果,研究决定项目入园事宜,形成《主任办公会议纪要》,作为项目行政审批依据。     

   4.项目前期和审批。园区根据《主任办公会议纪要》与投资主体签约项目入园协议,组织土地挂牌出让。园区经济发展和行政审批局、投资服务中心建立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凭《主任办公会议纪要》排专人办理项目备案(核准)和其它各项手续,负责在承诺服务时限内协调落实     

    5.项目跟踪服务。对于重大投资项目,由园区安排一名副主任进行督办,负责跟踪、指导、协调,保障项目顺利落实。     

  (二)租用厂房。     

   C类项目租赁厂房的入园程序由园区另行明确。     

   五、本办法由投资促进局负责解释。     

   六、自本文件发文之日起,原《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工业投资项目入园决策评价办法(试行)》(丽缙园〔2014〕第18号)文件同时废止。     

    P020200305348366099475.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