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投资丽缙 >>区域概况
园区简介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4-07 15:51 访问次数:

【园区简介】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是丽水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对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台地工业、坡地城镇”的思路,全力打造的全国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先行区和示范区。园区位于浙江省缙云县壶镇镇和东方镇,毗邻金华、台州和温州,位于快速发展的浙中城市群核心地带,台金高速贯穿全境,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东永高速近在咫尺;台金高铁已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明年开工并在园区设站;过境的35、42省道等交通干线将全面升级拓宽为一级公路;距离宁波港200多公里,台州椒江港100多公里,距义乌国际小商品城60公里,距永康中国五金城仅20公里,是温台沿海城市群与浙中城市群的联系通道,是山海联动的前沿地带,发展区位突出,交通出入便捷。同时,园区所在地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投资政策优惠、发展空间巨大,是企业家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绿洲。

【园区规划】

园区规划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2012年先期开发的苍山区块面积约7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两区一地”,即:全国低丘缓坡开发利用示范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示范区、中国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基地,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使园区成为丽水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在产业选择上,园区围绕“生态集约、产城融合”的鲜明个性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根本要求,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电子精密仪器制造业,适当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兼顾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园区“2+X”产业格局。

【代表企业】

代表性企业: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国肖特新康药业。

【园区政策】

截至目前,共有5项省、部级 的试点政策在壶镇实施:浙江省首批省级中心镇,全省21个块状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全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全国第三批城镇综合发展改革试点镇,自然资源部低丘缓坡综合试点开发丽水市核心区块。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从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各方面给予园区全方位扶持。

【联络方式】

网址:http://ljy.lishui.gov.cn/。地址: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创园路6号。电话:0578-313555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