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园区动态
锚定高质量跨越式目标,以决战拼命地姿态 全力推动丽缙园“二次”创业——丽缙高新区2021年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5-26 10:27 访问次数:

      3月31日,丽缙园召开2021年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强调,高新区全体企业和全委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加快实现“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进一步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正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健晖作报告,管委会副主任陈新贤主持会议,园区领导李祖荣、潘祝平、赵昳、杨长青、陶方才、胡正新,园区规上企业、供地企业、人才团队及其他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王正飞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园区收获满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不断的中美贸易摩擦,园区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沉着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同企业一道披荆斩棘,拼出了“V”形回升、拼出了逆势增长,为全县发展拼出了丽缙贡献。

王正飞强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年份、关键节点,园区必须锚定“启动创建丽缙智能装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这一大目标;落实好党代会和两会“两份报告”的要求;抢抓国家、省级、市级、县级、镇级五个层面的机遇。

王正飞要求

园区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奔跑者”的状态、“实干家”的作风,全力以赴地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以实干实效为全县高质量跨域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要着力实现大融合。要围绕产业所需、创业所需、人才所需,注重平台的功能性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和完善教育、文化、医疗等城市功能。

      要着力狠抓大招引。要跳出缙云发展园区,大力度走出去“双招双引”,把招大引强特别是链主型企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

      要着力做强大科创。科技创新是园区的身份特征、品质向往、行动方向。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路径,聚焦聚力“三高三百”行动,不断激发创新变量,以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要着力建设大项目。大项目好项目,等不来也送不来,关键要超前谋划、主动争取,这才是真本领、有能耐。要持续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打造中德·曼斯特小镇,推动园区景区化的“二次革命”。

      要着力发展大产业。要加快建设锯切行业数据中心,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健康医疗、智能家电三大主导产业,同时毫不动摇地支持本土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要着力培育大企业。要深入实施小升规、雏鹰、凤凰、雄鹰等行动,全年力争培育规上企业8家以上、产值亿元以上企业8家、5亿元以上企业2家,全力支持天喜厨电、联赢医疗等企业上市,确保年内上市公司破零。

      要着力做好大服务。要进一步营造尊企、亲企、重企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

      要着力树立大形象。要树立好企业的大形象,主动把自己放到全国、世界范围比一比、看一看,努力跑到最前列。要树立好园区的大形象,认真学习党史,办实事、讲政治、守纪律。

  要着力奏响大合唱。全县要形成大抓工业的大合力,园区各局室与县属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对接,与壶镇紧密衔接、握指成拳,做到“没人负责我负责,有人负责我配合”。


田健晖围绕“四大计划”

阐释了丽缙园未来发展路径

经济倍增计划。从“育”“引”“上”“补”“创”“提”上下硬功夫、做大文章。用心做好骨干企业培育、用力做好项目招引、用情做好企业上市培育、用行做好补链延链强链、用智做好创新引领发展、用功做好企业提质增效。

空间拓展计划。抓好北山、姓汪、西山沿三个空间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中德·曼斯特小镇”、中德(缙云)绿色生态产业孵化园工程一期、科技创业中心工程一期等项目进度;全力建设智造小镇、文化小镇、运动小镇、宜居小镇,积极谋划医院、车站、小学等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实现产城融合。

   环境提优计划。重点做好“三生一化”,即生产优化、生态优化、生活优化、园区数字化。重点突出生产高能级和生态绿色化两大平台打造、“中德智造•曼斯特小镇”创建、数字化改革“一号工程”及营造最优营商服务环境。

  双招双引计划。对内资:建立科学、精准的选商机制传统的“地毯式招商”转向专业的“地图式招商”,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对外资:积极拓展招引渠道,通过SEPP中欧跨国采购平台、CBBC、德商会、肖特集团等媒介资源,积极承接跨国集团区域布局。



   会上,还表彰了丽缙高新区2020年度先锋企业,对“双招双引”、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数字化园区创建、“中德制造·曼斯特小镇”创建4个专项工作专班组举行了授旗出征仪式,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园区经发局与企业代表签订《2021年度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