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园区动态
高端要素集聚缙云,再燃产业创新火花——臻泰能源携手杭锅集团、水木创投,着力在丽缙园打造新型高温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8-26 15:54 访问次数:

8月22日下午,在园区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帮助下,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工研院水木创投战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三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打造新型高温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丽缙园党工委书记王正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丽缙园管委会主任、壶镇镇党委书记田健晖主持会议。西子联合董事长、杭锅集团董事长王水福,臻泰能源董事长胡强,臻泰能源总经理吴剑等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王正飞对西子联合及杭锅集团长期以来对缙云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与臻泰能源的一系列小故事。他说,园区为臻泰半小时腾挪生产用房等系列故事,是缙云用心服务企业的缩影,正是这种“急企业之所急”的扎实作风,助力企业良好发展,成为丽缙园近年来大踏步向前的重要动力。

      王正飞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我们正迎来新能源时代,新型高温燃料电池不仅是紧跟时代步伐的重大技术创新,而且是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的领先产品产业。杭锅集团、水木创投的注入,不仅将推动臻泰能源快速发展,也将带动缙云在发展大潮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县将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探索创新路径,创新合作模式,挖掘和孵化培育更多人才项目,共同“助力碳达峰,迈向碳中和”,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跨越发展。

      杭锅集团总经理侯晓东表示,此次能与臻泰能源在燃料电池领域合作,是杭锅集团迈向氢能利用与储能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杭锅集团将以国家的双碳发展战略为契机,以全方位产学研合作为基础,逐步完成向新能源利用、多路径储能以及高效节能为核心的战略转型。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缙云乃至全省、全国实现双碳目标,打造零碳示范区发挥更大作用。

      臻泰能源董事长胡强表示,臻泰自作为人才项目被园区相中并落户园区以来,一路走来离不开缙云县委、县政府和园区的大力帮助与支持,是缙云优越的创业环境,孕育了臻泰。当前,在企业发展步入关键时期,与杭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开创实体企业的新型业务合作模式,为推动能源转型和技术开发作出有效的尝试。臻泰能源将携手杭锅集团继续深耕细作,完善技术,开拓市场,切实助力缙云发展,不断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据悉,西子联合董事长、杭锅集团董事长王水福,作为知名浙商助力丽水跨越式发展活动的重要成员,该项目是知名浙商助力丽水跨越式发展的首个签约项目。

签约仪式上,丽缙园还与臻泰能源签署了新型高温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意向书。

丽缙园管委会副主任赵昳及县属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