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9-23 15:30 访问次数: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局(室)、投服中心、开发公司、各企业: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及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即将临近,为做好“双节”和大典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早部署“双节”和大典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中秋、国庆节间隙时间短,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同时,受近期天气异常、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影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各部门、各企业要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作风、责任落实、应急管理等各方面,早分析、早准备、早落实,各分管领导和各企业法人要亲自部署推动、亲自带队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二、深入分析研判“双节”期间安全风险 

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看不到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 针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特点,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本企业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分析评估,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要摸清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 建立重大风险清单、重大隐患台账,逐项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健全应急预案。

三、突出抓好“双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防范 

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危废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防重大安全风险。加强高层建筑、人才公寓、商超等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未验收擅自投入使用及擅自改变使用性质建筑物的安全检查。

四、全面加强“双节”前安全检查 

各部门要对应各自线口上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园区实际,下沉力量、直插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助查等方式,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依职责履行好各自负责环节的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五、切实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 

“双节”期间,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等工作机制,严格实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的“五个一”应急值守机制;及时妥善化解各类风险,着力防范各类风险传导叠加。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

20219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