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9-29 17:39 访问次数: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施工、监理单位: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

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领导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提前部署超前防范,通过一系列的有力措施,预防和避免一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强化措施,认真排查,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全生产工作

1、各施工单位要认真开展全面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对高大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升降机、工地工棚、施工围墙、施工用电消防安全“四口五临边”等方面的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停工,及时组织整改,隐患消除后方可复工,防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2、注重节前的安全教育,把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贯彻到每一位施工人员,做到人人重视、事事关心。要重点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标语及安全防护措施,杜绝一切社会人员及车辆进入工地,并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及机械的管理,做好机械的保养、整修工作,确保施工机械安全运转。

3、在节前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杜绝一切违章、违规行为,并把相关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报告,分别918中秋节)、9月30日(国庆节)之前报送至丽缙开发公司311办公室。

4、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全球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中秋”、“国庆”两节间隔短、假期时间长,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集聚性风险持续增大。大家要始终保持地高度警惕,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三、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并保持24小时通讯和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不得迟报、瞒报、谎报

请各项目单位把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和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值班表等,以书面形式分别918中秋节)、9月30日(国庆节)之前报送至丽缙开发公司311办公室联系人:李超,电话:13567619877(642877)。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91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