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丽缙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丽缙园   发布日期:2022-10-13 11:24 访问次数:


 

各局室、投资服务中心、开发公司、各企业:

2022年国庆节将至,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结合《丽缙智能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助企联络员制度》(丽缙高新委〔2022〕9号),《丽缙高新区安全生产“双百攻坚”“执法季”暨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提升行动方案》(丽缙高新委〔2022〕1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加之仙都黄帝祭典、党的二十大临近,天气转凉,强对流极端天气多发易发,各类风险集聚,极易引发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稳定。要把国庆节及二十大期间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双百攻坚”执法季暨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二、深入分析研判国庆间安全风险

相关单位要坚持看不到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针对节前期间安全防范特点,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高新区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分析评估,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要摸清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建立重大风险清单、重大隐患台账,逐项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三、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局室、投资服务中心、开发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燃气领域、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四、全面加强前安全检查

局室、投资服务中心、开发公司结合《丽缙智能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助企联络员制度》,下沉力量、直插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助查等方式,开展前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依职责履行好各自负责环节的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五、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缙云蓝天救援队丽缙高新区中队加强训练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丽缙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9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