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丽缙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2-03-24 08:53 访问次数: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施工、监理单位: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节假日前后,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在建项目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各在建项目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落实责任,保障安全生产

1、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清明节假期期间,项目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要坚守岗位,抓好现场的生产、生活和安全教育工作。并在节前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施工升降机等危险性较大施工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2、合理组织生产生活,保障劳务工人合法权益。对清明节期间生产作业的项目,加强生活区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同时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严防因烧纸钱香烛而引发火灾事故。

3、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发生多起本土疫情。清明小长假期间群众祭祖、扫墓、出游活动频繁,人员的流动性大。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项目部要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并做好工人个人的防护宣传工作,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和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打印】   【关闭】